合肥日报:校企深度合作承接产业转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16浏览次数:2288

  本报讯(记者 杨耀东)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职教基地最大的院校,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主动融入新站区,双方开展深度合作,酝酿组建职教联盟。
  在新的区划调整后, 3月30日,该院负责人先后走访了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彩虹液晶玻璃有限公司、合肥彩虹蓝光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和今后的人才需求情况。在和企业领导的洽谈中,他提出,要使职业院校培养的学生能符合企业需求,需要企业参与学院的人才培养,并希望和企业在实习实训、教师挂职锻炼、职工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他要求教务部门和就业部门加强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联系,创新校企合作的方式方法,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达成了初步的共识。5月21日,安徽省第二届皖江城市带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校企对接会举行,该院和合肥彩虹蓝光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随后,在新站人事劳动部门的牵头下,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和新站区内企业再次进行了深度对接。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表示,在校企合作上要率先做文章,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上要取得新突破。该校将学习借鉴宁波北仑港的模式,加大力度、更加深入地开展校企合作。从长远计划来看,该校将联合新站区内职业院校、企业组建职教集团,更好地承接产业转移。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