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豁达发叔 给力安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8浏览次数:2452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刘德立 《 中国青年报 》(注:刘德立同学为全国职业技能大赛50名学生记者报道组成员之一)
  高职组芯片检测维修与信息服务比赛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内紧张地进行着。场内,选手们激烈角逐,场外,志愿者们忙上忙下,指导老师们焦急等待,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这些优秀的参赛选手,几乎没有人注意到赛场门口的安保人员。赛场门口,大门紧闭,安保组长杨叔发师傅一身保安服,戴着墨镜,手拿对讲机酷酷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你们辛苦啊。”发叔用他经典的幽默语调,标准的天津口音,半真诚半调侃地跟我们打着招呼。从他管辖的大门进进出出几趟以后,我们就已经像老熟人一样了。
  学院对本次大赛的安保工作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副书记亲自在监控室监控赛场内外的情况,赛场前的一条路上就布置了5个安保人员,大赛期间早七点到晚九点全天候值班,还有巡逻车流动巡查,同时还联系了公安、消防、武警等来共同保障赛场安全,这种重量级的安保配置也让发叔感到身上的责任之重,丝毫不敢松懈。
  “大叔您让我进去吧,我去充个话费,就几分钟。” 发叔虽然和蔼,却始终没有开门的意思,“我也想让你们进去,但现在是大赛,上面有政策,我们得服从指挥,这是原则问题。”发叔喜欢跟这些孩子打交道,因为他觉得跟他们在一起“乐呵”。他不愿意与学生发生冲突,产生不愉快,遇到不好处理的问题,他总是坚持自己的原则,耐着性子一点点解释。
  “作为大赛的承办院校,这是学院的一种声誉,证明了我们学院还是有实力的。我是一个保安,作为一个场外人,比赛的东西我不懂,但我知道我也能在这个时候尽我的一份力。”此时,一辆观摩团的车辆缓缓驶入,发叔这位退伍军人用他的标准敬礼诠释着这个学院的形象。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