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亓四华深入六安市胡大楼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9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孙静)12月27日上午,党委书记亓四华带队赴学院对口帮扶单位——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镇胡大楼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学院驻村扶贫干部。六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日升同赴胡大楼村部署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党委党员、基础教学部主任马纯,学生处副处长李瑞勇、宣传部等同志陪同调研。

  在胡大楼村村部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亓四华一行与六安市委组织部、金安区政府、三十铺镇政府、胡大楼村两委领导及我校扶贫工作队展开了座谈交流。会上,金安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霍绍斌致欢迎词。他代表金安区政府衷心感谢学院对胡大楼村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简要汇报了一年来金安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针对金安区在通过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高度赞扬了学院扶贫工作队驻村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随后,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宣岩松就胡大楼村2017年脱贫攻坚及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他表示,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带领村“两委”做好群众的扶贫引导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助力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在听取金安区、胡大楼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亓四华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党委对胡大楼村扶贫工作取得的可喜成效表示祝贺,对当地政府长期以来的工作支持和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胡大楼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战略意义和思想认识。要充分理解十九大报告中“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安排和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策略,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要肩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任务,力争做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不仅要带领群众做到物质脱贫,更要做到精神脱贫、文化脱贫、意识脱贫,努力打造脱贫攻坚样板。二是不断探索脱贫攻坚工作的发力点。要深刻认识和准确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紧密结合当地扶贫工作实际,做实做细扶贫工作计划,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完成好。三是不断加大脱贫攻坚的工作力度,进一步扎实工作作风。要深刻认识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准备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基层党建与扶贫开发密切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扎实推进精准扶贫。亓四华最后强调,扶贫工作队要紧密团结村“两委”班子成员,并在地方政府的鼎力支持下,打造扶贫工作亮点,推进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建设,用汗水镌刻扶贫丰碑。 

  会上,张日升对亓四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院上下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表现和开展的扶贫措施表示高度认可,并对六安市贫困村基本分布情况、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情况、本年度计划“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情况、近期将要开展的扶贫复查工作等进行简要介绍。张日升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全面把握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的目标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扶贫机制,帮助贫困户脱贫;要围绕“村出列”、“户脱贫”工作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和培育村级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要培养和锻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扶贫工作队要深入学,扎实干,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二是要巩固成果,防止已脱贫群众返贫,进一步补缺补差、提质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要完善措施,根据贫困户动态变化数据,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完善扶贫措施。四是要坚强组织,扶贫工作队要把加强贫困村基层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切实加强村“两委”党员队伍和后备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会后,亓四华一行在镇、村领导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胡大楼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村文化广场、扶贫驻村工作队的住处等,详细了解工作队员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后勤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希望扶贫工作队能够克服困难,做群众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