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村 冬季送温暖——江晨老师为学院对口扶贫村捐赠羽绒服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3

     本网讯(扶贫工作队通讯员 童登峰)入冬以来,天气日渐寒冷,远在安徽亳州的妈妈江运芝心里一直牵挂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女儿江晨,担心年轻的女儿因天气渐冷会着凉冻着。当她电话联系女儿后,了解女儿工作、生活等安排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时,她的心里感觉暖暖的,但她得知女儿心系学院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镇胡大楼的对口扶贫工作,心里还牵挂着贫困户和留守儿童过冬的事儿,她既为女儿的成长和善良而感到无比的欣慰和骄傲,同时,也让她感觉深深的不安。

     经过反复思考,江运芝再一次拨通了女儿的号码,商议着和女儿一起来购买过冬的羽绒服,帮助贫困户的孩子和留守儿童过一个暖暖冬季。12月23日,江运芝和女儿相约并陪着女儿,专门从市场精心挑选购买了100多件保暖性能好的羽绒衣棉衣,并与学院驻村工作队联系,安排快递托运到学院对口帮扶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片微薄之力,帮助贫困户和留守儿童过一个暖暖的冬天。

     带着江晨老师和江妈妈的嘱托,学院驻村工作队及时捐赠的羽绒服送到了每一个需要关怀的贫困户和留守儿童家里。当孩子们穿上厚厚、暖暖的羽绒服,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在寒冷的冬季显得特别灿烂。孩子很感谢江老师和江妈妈给他们送来的羽绒服,并表示将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一定和江老师和江妈妈一样,做一个热心肠的人。贫困户王斯文说:“感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竭尽全力帮助我们实现脱贫致富,这次还给我和孩子送来了过冬的羽绒衣。明年,我将继续和乡亲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江晨老师是学院一位进校不久的年轻老师,一位年轻的共产党员。她进校以来,不仅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而且心地善良,拥有一颗大爱的心,深得学院师生信任和喜爱。江晨老师的妈妈--江运芝,在安徽亳州经营这一家民营企业。特别值得赞赏的是,江运芝在创业发展取得不凡业绩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经常挤出资金做公益事业,在当地发挥了一定的表率作用,在群众中具有较大的影响。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