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显真情----记驻胡大楼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宣岩松风雪中的献温情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0

  元月6日夜晚,从前二天开始的鹅毛大雪一直纷纷扬扬下着,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驻六安市金安区三十铺镇胡大楼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宣岩松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他心里一直牵挂着村里贫困群众房屋的安全和日常生活。天刚蒙亮,宣岩松匆匆起床,电话联系叫来了村“两委”相关干部,顶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和凛冽刺骨的寒风,踏着厚厚的积雪,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村里的公路上。

 

  他带领村“两委”相关干部走村串户,来到每一个村民组,详细查看着贫困群众房屋是否坚固,门窗是否漏风,厨房里是否有燃料,取暖是否安全,并帮助检查管、线是否通畅。走了很长时间,当他看到群众生活安好、人心稳定,特别是看到一些住在前期完危房改造的贫困群众时,他们住上安全、舒适的房屋里,虽然遇到多年一遇的大雪,但他们神态依然很恬静、安详,不再因雨雪天而担惊受怕,宣岩松的心稍稍放了下来。

  黄大庄村民组是宣岩松查看的最后一站。就在他快要查看完全村情况时,来到黄大庄村民组时,五保贫困户宋直友家门口一幕让他惊呆了:只见宋直友家大门前支起的彩钢瓦大棚被大雪压垮了,原先高高大大、气派不凡的彩钢瓦大棚已经支离破碎地凌乱成一团,上面覆盖着厚厚的积雪足有一人多高,把他家的大门堵得严严实实,使他门不能打开,人困在家里。见此情景,宣岩松一边焦急地拍打着宋直友家边墙的窗户,大声喊着宋直友的名字,一边指挥村干部找来铁锤、铁锹等工具,尽快清除积雪,移走坍塌的彩钢瓦和钢架。

  经过在场的村干部和部分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大家就完成了积雪清除和垮塌的彩钢瓦、钢架的清除。当宣书记了解到五保户宋直友只是受了点惊吓、并无大碍后,悬着的心才渐渐放了下来。当他得知宋直友因大雪封门、没有做早饭时,他立即安排村干部从村商店买来方便面、酒精等,并详细询问、了解了他的生活需求状况等,与在场的村干部商议着解决因雪受灾群众的帮扶措施。

  大雪无情人有情。风雪中,宣岩松带领村干部将党的温暖送到了村每一个贫困群众家中,乡亲们激动地握着宣岩松被冻得通红的手,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来源:金安先锋网)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