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安徽职业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1973

校属各部门、各二级学院:

  寒假将至,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17]500号)文件精神,确保广大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假期,根据我校实际,现将寒假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假前要以防火、防盗为重点,对本部门安全工作进行全面自检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二、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在假前积极开展师生安全教育,特别是各学院要以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食品安全、防骗及人身和财产安全为重点,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学生节前离校及节后返校情况,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办公室、会议室、仓库、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办公室和实验实训室不使用时,须及时切断用电设备(包括空调、电扇、电脑、饮水机等)电源、关闭水龙头。

  四、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要切实加强对学生公寓的管理,学生公寓封门后,严禁人员进入;饮食服务中心等餐饮服务部门要根据学生离校时间,安排好在校学生就餐,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食品供应充足、饭菜价格基本稳定。停止营业后,要关好水、电、气,并做好剩余食品安全储存。

五、全体师生员工,要注意防火、防盗,注意人身安全,执行地方政府或职能部门《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

六、放假期间,除值班人员和参加技能大赛人员外,所有人员不得住在办公楼、宿舍楼、教学楼、实验楼内,不得私自使用取暖设备。各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要做好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七、门卫要严格按值班表值班,严防闲杂人员进入校园,要杜绝麻痹思想,坚守岗位,严禁脱岗、串岗、漏岗,保证通讯畅通,认真做好值班记录。

  八、校内各级各类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紧急情况或重大突发事件,须及时报告学院及有关部门。新校区保卫处值班电话:64689110、64265110,

  特此通知。


保卫处

2018年1月24日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