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部分高职院校科研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4

     本网讯 (科研处通讯员 杨阳)58日下午,安徽省部分高职院校科研工作推进座谈会在图文信息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办(主任)处长李林,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王忠,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汤仲胜出席会议。来自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18所高职院校的代表参加座谈。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敬华,副校长史锋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部分高职院校科研工作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对策建议来展开。会议由王忠主持。

  

    亓四华首先代表学院向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对于高职院校科研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向参会院校代表致以诚挚的欢迎,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孙晓雷、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史锋、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汪绪武、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国武、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丁守宝、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春林分别就各校科研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省教育厅、科技厅领导充分肯定了高职院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高职院校科研工作存在体量小、结构单一、后劲不足等问题。强调高职院校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应根据自身特点,有效整合学院资源,立足地方经济发展需求,针对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推进科研工作有序开展。

储常连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高等教育发展2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召开会议,具有特殊的意义。储常连从“六、四、六”三大方面阐述了高职院校要不要做科研,做什么样的科研以及怎样做科研的问题。他强调,科研是高职院校或高校区别于其他学院的本质属性,是高校的一项基本职能,是提升教师素质的重要手段,是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保障,是满足大量中小企业基层、一线的实际需求,也是高职院校争取办学经费的重要渠道。针对高职院校应开展什么样的科研,他提出“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服务人才培养;二是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一线;三是坚持以一线技术、一线工艺的研发、转化、应用、推广和服务为主;四是坚持分类评价,正确处理高职院校内部各类科研教师、各类科研工作的关系,分类指导,分类制定标准。同时,储常连指出,高职院校科研工作还应坚持服务“四个一”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引领,坚持校企合作,坚持改革激励,坚持全面化。

会议最后,根据储常连的讲话精神,王忠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