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4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孙静) 5月11日下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行,督导员李文钢,党委委员马纯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敬华主持。

  亓四华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顺利推进,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稳定乃至单位和家庭的和谐。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学院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意识形态工作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针对学院各部门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亓四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学院意识形态领域的统领作用,同心同向,形成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积极向上的校风。二要突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要集中精力,有序重点推行“课程思政”,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师生日常行为之中,贯穿于学院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作、管理服务的全过程,真正构建大思政格局。三要狠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要明确党委和各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中心、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和各级党组织分工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要对教师开展“四个意识”专题教育,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在课程教学中的育人作用,承担起“课程思政”工作的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亓四华对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政治素质;二是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积极进取,主动有为;三是进一步完善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科学民主、有序规范地推进我校干部队伍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四是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关键要落实在学院工作中。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学文传达《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的通知》精神并作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发言。
  会后,亓四华分别与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叶鸽、院团委负责人蒋成义等35个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