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礼仪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7

  本网讯(院团委通讯员石可 方帆)为弘扬中华文明礼仪,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职业风采,5月5日至5月9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首届礼仪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激情上演。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团学组织的14个代表队、140余名学生,通过个人仪态、职业形象展示、团体礼仪操、情景剧、传统礼仪展示及礼仪知识竞赛等不同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职业院校学生对礼仪文化的理解、传承与践行。

  本次礼仪大赛共设个人项目、团体项目和传统项目三项内容。个人项目比赛包括职业形象展示、基础仪态展示和职业风采展示;团体项目包括创编礼仪操展示、礼仪情景剧展示、礼仪知识竞赛;传统项目包括任选题和自选题,选手需用表演的形式展现传统礼仪及古代文化常识。比赛现场选手们的才艺表演异彩纷呈、丰富多彩,他们以大方得体的服装、举止优雅的礼仪展示,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经过校外专家的综合评判,团体项目方面,学生团体联合会代表队荣获大赛团体总分一等奖,本科部、财经商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大赛团体总分二等奖;个人项目方面,纺织服装学院服设1721班张瑜同学荣获个人赛项总分一等奖,纺织服装学院服设1623班齐永梅、铁道学院城轨1622曹安娜、建筑工程学院材料1622杨笑笑三位同学荣获个人赛项总分二等奖;传统项目方面,学团联知礼国学社程卫星同学荣获传统项目总分一等奖,学团联知礼国学社王娜、王江徽,环境与化工学院张姝三位同学荣获传统项目总分二等奖。

  

  

    本届礼仪大赛自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大赛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激发了我校师生学习礼仪、展示礼仪、宣传礼仪、践行礼仪的热情,将有助于提升我校师生的礼仪素养。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