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在“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9

    5月17日下午,学院第四届“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暨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合唱团选送的歌曲《松花江上》、《到敌人后方去》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的12支参赛队伍进行角逐,整场比赛歌声涌动,激昂的旋律令人振奋,气氛热烈,蓬勃的朝气将全场观众带入了浩瀚歌海之中。建筑工程学院带来的《松花江上》,以情景剧的形式展开,生动形象的展现了当时东北军和东北人民流亡惨状,也唱出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民众以至全国人民的悲愤情怀。一首《到敌人后方去》的歌曲响起来时,全体观众肃然起敬,摒气凝神歌曲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对革命事业的崇高敬意 ,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准备此次比赛,合唱团的全体同学们提前谋划、迅速启动、认真排练,真正做到了精雕细琢、刻苦训练,和其他学院合唱团一道为同学们献上一场视听盛宴,拉开了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序幕,同时也展示了全校青年学子昂扬精神面貌。(建筑工程学院  严文竹)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