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18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安徽职业发布时间:2018-05-22

  本网讯(纺织服装学院通讯员 郝文洁)5月18日下午,由杭州晨禾服装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2018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学院副校长史锋、纺服学院学院院长汪邦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洁、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吕慧,兼职教授程彬、王惠、毛金珍、陶明铮及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及服装专业8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展演。
  活动伊始,我校95届服装设计毕业生、杭州晨禾服装有限公司创始人程彬先生上台致辞,史锋宣布2018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正式开始。

  144位服装设计专业应届毕业生按照各自选择的主题,精心设计和缝制了27个系列100余件作品,以独特的风格展示他们对时装的热情。27个系列充分展现了年轻设计师们广泛多元的创意来源,对地域文化、现代生活方式、社会现象、青年思想、趣味符号等题材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设计表达。

展演指导教师以关注生活表现时代特征为纲领,引导学生将传统文化的精神与现代生活相融合。本次展示的作品色彩在充分考虑流行趋势的同时,注重不同材质所传达的色彩差异及感受;面料在强调质感的同时,还大胆搭配使用个性、潮流的非服用材料;廓形结构在强调功能和美观结合的同时,还注重剪裁及工艺的科学性。

  展演会上,学院校企合作企业——杭州晨禾服装有限公司带来最新的2018秋冬产品发布,再次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专场发布会是我校学子们设计生涯的第一个展示舞台,他们用智慧与创意凝结成多样独特的设计作品,千姿百态的服装视觉形象充分反映了学生们对于当代社会文化和生活方式的独立思考。

 

  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已有30多年的办学历史,先后为社会输送了大批掌握服装服饰设计与工艺制作技术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遍及长三角、珠三角等服装发达地区,有的已成长为行业的领军人物,本次活动就是由优秀校友企业提供支持。

  本次活动备受社会关注,新浪网、中安在线、今日头条、合肥论坛、合肥在线、合肥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纷纷前来现场报道。

  新浪:htttp://ah.sina.com.cn/news/2018-05-18/detail-ihaturfs1446709.shtml

  合肥论坛:http://www.hefei.cc/news/a027999835.html?from=groupmessage

  中安在线:http://edu.anhuinews.com/system/2018/05/18/007873657.shtml

  凤凰网:http://ah.ifeng.com/a/20180519/6588925_0.shtml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