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监察法》

发布者:安徽职业发布时间:2018-06-12

本网讯(纪检监察处通讯员 张元志)6月6日下午,校纪委在九楼会议室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讨论修改《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关于加强对学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及纪检监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胡辉平从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监察原则;监察法的主要内容;透视监察法的六大焦点等四个方面对监察法的立法思路和立法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监察法》全文共9章69条,亮点很多,内涵丰富,要学深、弄懂、悟透,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深研细磨。
  郭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监察法》的颁布实施,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监察道路的创新之举,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环节,为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郭淼对纪检监察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忠诚老实,拥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定信念;二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和丰富自己;三要敢于担当,维护安职正能量;四要清正廉洁,带头遵守党纪党规、校纪校规;五要面向所有监察对象扎实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监察法普法宣传,增强教职员工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会议还研究讨论并修改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关于加强对学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管理的实施意见》。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