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礼仪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再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2

  本网讯(院团委通讯员 徐李莉)6月24至25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高职组)比赛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我校礼仪队经过两天激烈角逐,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大赛由个人项目、团体项目和传统项目三个竞赛项目组成,包括了职业仪态展示、礼仪故事演讲、礼仪知识竞赛,校园礼仪操(指定操和创编操)、礼仪情景剧、传统礼仪项目等多种竞赛形式。我校选派的8名同学凭借扎实的礼仪知识、精彩的礼仪展示获得评委好评,继去年参赛获奖后再获佳绩,并在一等奖上取得突破。其中,财经商贸学院何思琪荣获礼仪知识竞赛一等奖;环境与化工学院程卫星荣获个人总分二等奖,传统礼仪自定项目二等奖,传统任选项目三等奖;纺织服装学院高枫荣获传统礼仪自定项目三等奖;纺织服装学院张瑜荣获个人项目职业仪态展示三等奖;由纺织服装学院齐永梅、张瑜,财经商贸学院闪雨晴、何思琪,建筑工程学院王伟书,铁道学院曹安娜六位同学参加的团队赛,荣获礼仪操展示三等奖,礼仪情景剧三等奖,团体总分三等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重要举措。大赛以“弘扬中华礼仪文化,展现时代职业风采”为主题,旨在彰显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时代价值,提高职业院校礼仪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是目前全国职业院校礼仪教育教学交流展示的最高平台。举办两年来,影响逐年扩大,本次比赛由去年的38所高职院校、250名选手参赛增加到今年的64所高职院校、464名选手参赛,竞争更显激烈。我校选手克服了集训时间短、排练任务重的困难,自主设计了创编礼仪操、礼仪情景剧、个人职业风采展示等多个参赛项目内容。参加此项赛事,是我校“四课堂育人模式”的主要举措之一,通过参赛达到了以赛促建,以赛促教的良好效果,较好地展示了我校人文素质教育的成果。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