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安徽职业发布时间:2018-07-04

  本网讯(教务处通讯员 龚光军) 7月3日上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新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516举行。校长孙敬华、副校长史锋、人事处处长袁传刚、教务处处长孙街亭出席了开班仪式。学院教务处负责人、授课教师、2018年全体新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孙街亭主持。

  开班仪式上,孙敬华校长做了讲话。他对全体新教师表示了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新教师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教师是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青年教师拥有激情、知识、干劲和远大抱负,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因而,青年教师要有新目标、新面貌和新作为,要积极思考如何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孙敬华对新教师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明确目标。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第一要务和目标。二是以身示范。教师是学问之师,品行之师,其人格、操守和品行是第一位的。教师要做到心中有爱,口中有德,行中有善。三是教书育人。教师应教会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并实现因材施教。四是做好业务。教师要运用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做好学情分析,苦练教学基本功,提升科研水平和实践能力,并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五是注重学习。学高方能为师,教师应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向书本、网络、同行、实践和社会学习。六是团结合作。教师要具备团结合作精神,树立共同目标和价值观,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学生成长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他希望新教师能够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并积极争做纪律的执行者和守护者。

  史锋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新教师培训是新教师的第一堂课,务必严格遵守纪律,集中精力学习,并努力做到学有所获。新教师要认识到此次培训只是起点,未来的学习永远在路上,希望全体新教师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
  孙街亭介绍了本期培训方案,并对考勤和结业提出了具体要求。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