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校2018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者:安徽职业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643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党员们:
     时光如梭,流年似水。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党的九十七岁华诞之际,你们经过勤奋学习和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学业,满载着成长的收获和母校的殷切嘱托,即将开始新的人生征程。在此,党委组织部谨向你们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为了接转好党员组织关系,现就注意事项说明如下:
  为便于准确填写介绍信接收组织的名称,请尽快与你新的学习或工作单位党组织取得联系,确认自己的组织关系开往何处,准确填写《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登记表》,积极配合学院准确校核相关信息。
  党员组织关系实行网上转接,同时党员本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到有接收党员组织关系权限的党委组织部门报到,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其中组织关系转往省外或者银行系统、非公开党组织的党员,报到时还要持纸质《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党员信息采集表》,验明党员身份,录入核对党员信息。
  关于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请各位毕业生党员注意以下几点:
  1.拒做“口袋党员”。毕业生党员务必在介绍信的有效期限内,到对方党组织报到。每名党员都最难忘记当初入党时的兴奋和激动,举起右手进行入党宣誓时的神圣与自豪。党员必须珍视自己的政治身份,及时将组织关系落实到具体的党组织,拒做“口袋党员”。如不及时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将按照党章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置。及时转接组织关系,不仅是履行党员义务,也是对党员本人提出更高要求的具体体现。
  2.补办介绍信情况:省外转接的,介绍信是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唯一凭证,一定由本人携带并请妥善保管,不得涂改。如果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不慎遗失,请在1个月之内,提出书面申请,给予重新办理。超过时间提出补办申请但无正当理由的,将不予办理。
  3.变更转入党组织情况:如果组织关系开出以后,因需改变组织关系转移去向,应在有效期内向学院党总支提出书面申请,说明改变组织关系去向的原因,退回原介绍信后,方能重新办理。若是省内转接组织关系,及时联系学院在系统里修改。
  4.对方党组织收到介绍信后,毕业生党员要督促党组织或是由毕业生党员本人将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回执(省外等情况)通过传真、邮寄的方式及时返还给转出院部党总支。
  5. 如果在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存在疑问或困难,可联系所在班级辅导员、院部负责组织关系转接的党务人员,并将情况反馈至党委组织部。
  希望你们牢记党组织和师长的嘱托,认真践行“四讲四有”党员要求,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团结、奋发、严谨、求实”的校训并将其发扬光大,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无畏困难,敢于担当,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祝福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



党委组织部
2018年7月6日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