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6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孙静)根据学院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安排,7月12日上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副校长史锋、陈行,党委委员马纯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亓四华主持。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胡辉平围绕鲁炜案、我省近期发生的“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以及我省教育系统“杨德林、袁文、缪富国”等违纪违法案例,作“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案例分析;学生处处长陈纲、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在腾结合工作实际,交流“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学习体会。

  亓四华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鲁炜等严重违纪案件,再次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再次表明了我们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政治立场,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他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鲁炜案、“陈杨周”、“杨袁缪”等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认识省委部署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亓四华就进一步开展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高,确保专题警示教育“不糊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高站位,注重理论学习;要高标准,注重警示教育;要高境界,注重知行合一,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努力在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二是行动上再自觉,确保专题警示教育“不走样”。亓四华强调,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首在讲忠诚,重在严纪律,贵在立政德。党员领导干部要目标任务再聚焦,坚持“三严三实”,抓牢关键环节,重点把握“六聚焦六整肃”主题内容,确保专题警示教育严肃开展;要方法步骤再聚焦,紧紧扭住“学”“查”“改”“促”四个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实施步骤和活动环节,确保专题警示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三是整改上再发力,确保专题警示教育“不失位”。学院各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把巡视巡查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把去年“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要补短板、建制度、定机制,攻克顽症痼疾,以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检验此次专题警示教育效果。
  四是组织上再强化,确保专题警示教育“不盲目”。推进学院专题警示教育有序开展,要突出责任落实,突出党员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突出统筹结合,要把警示教育与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各类专项督查整改方案落实结合起来,切实展现我校新业绩新气象。
  五是专题警示教育成果上再巩固,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气”。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结合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反腐败斗争等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巩固扩大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亓四华强调,当前学院正处于“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进一步净化优化学院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更加有力地推进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