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三查三问”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3

  本网讯(纪检监察处通讯员 张元志)8月31日下午,学院在十楼会议室召开“三查三问”工作动员会议。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副校长史锋,副校长陈行,党委委员马纯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敬华主持。

  日前,安徽省委印发《关于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部署开展“三查三问”的指导意见(试行)》,将“三查三问”作为持续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的重要抓手和内容,着力推动形成常态化监督问责、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三查三问”即检查政治上是否做到“两个坚决维护”,重点对政治巡视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严肃问责;检查工作上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对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问责;检查作风上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安徽省实施细则,重点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严肃问责。

  会上,亓四华就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三查三问”工作指导意见,扎实做好“三查三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查三问”的重大意义。省委决定在全省处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工作,是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重要举措,认真开展“三查三问”对照检查,这是一次再查摆、再对照、再整改,也是一次再延伸、再深化、再对标,体现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三查三问”的重大意义,把落实省委意见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确保“三查三问”工作在我校落地生根、立见成效。二要自觉对照检查,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以案为戒、对照检查、自省自律。要以鲁炜、“陈杨周”、“杨袁缪”等典型案例为警戒,围绕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坚持以查促改,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此次“三查三问”对照检查为契机,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解剖自我,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学院处以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把查摆出来的问题一改到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举措、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并在此基础上建章立制,做到标本兼治。学院两级领导班子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院党建、发展和稳定上来,不断提高学院管理水平,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把校院两级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孙敬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指导意见和亓四华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自身政治、工作、作风实际,围绕“三查三问”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学院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学院建校60周年献礼。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