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召开教育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1

  本网讯(纪检监察处通讯员 张元志)10月10日下午,校纪委在九楼会议室召开教育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主持会议,校纪检监察处、院办、财务处、审计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胡辉平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教育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文件要求全省教育系统一要结合省委部署的“三查三问”深化专项治理工作;二要突出教育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即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扶贫领域工作作风问题、扶贫领域责任落实问题、包村驻点干部履职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梳理排查和治理;三要压紧压实派出帮扶干部高校“两个责任”,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四要各司其职形成专项治理工作合力,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置和坚决查处,为打赢教育系统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郭淼就深入贯彻文件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省委部署的“三查三问”的一项重要内容,必须深刻认识专项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广泛宣传。纪检监察处要及时下发通知,并在学院党总支书记会议上做好工作部署;三要认真履职,积极排查。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聚焦扶贫领域关键环节,针对任务分解清单,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带头开展问题线索排查,及时研究解决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会议对有关职能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