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技艺传承至美 非遗文化育人无声 徽文化研究中心团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传统技艺传承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0

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要求,探讨职业院校技艺传承及非遗进校园路径,激发传统技艺活力,引领职业院校广泛开展传统文化教育,127日至8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无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文化传承与创新专门委员会及我校共同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艺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无锡召开。

我校徽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许平山教授带领团队成员马扬梅、张坛柳、石晓慧、张津四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大会共入优秀选案例34个,入选优秀论文46篇,徽文化中心提交的案例《安徽“傩戏”文化融入高职校园文化建设路径探索》作为优秀案例收入大会编纂的《研讨会案例汇编》。提交《基于情感设计理念的文创产品开发研究——以傩文化元素为例》和《安徽郎溪傩舞“跳五猖”服饰文化研究》论文2篇全部收录于大会编纂的《研讨会论文汇编》。

 

通过本次研讨,我校徽文化研究中心团队向各兄弟院校展示了我校对非遗项目研究和利用的成果,在与兄弟院校团队的交流中学习经验,探索特色鲜明的文化育人道路。(管理学院  张津)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