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德树人 培育工匠精神 学院隆重召开2018年度竞赛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1

本网讯(科研处通讯员 杨阳)为全面总结2018年度我校竞赛总体情况,表彰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与个人,1月8日下午,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18年度竞赛总结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敬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副校长史锋,合肥铁路工程学院校长王琨出席会议。来自各院部共400余名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史锋主持。

亓四华为大会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办学质量和办学内涵不断提升,办学特色日益凸显,学生职业技能明显提升。2018年,学院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取得可喜成绩: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校共获奖11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奖牌总数同比提升57.1%;在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奖牌及总分排名位居全省第一,共获奖59项,其中一等奖19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15项,奖牌总数同比提升25.6%;在其他各级各类已申报的竞赛中共获奖114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院部指挥协调有方、广大教师悉心指导、参赛学生勤学苦练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的结果,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的教师和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与诚挚的感谢。亓四华就竞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技能竞赛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教学过程中的带动引领作用,三是努力营造以技能竞赛推动学生全面发展的浓郁氛围。

  随后,郭淼宣读了表彰文件与获奖名单,授予杜江淮等120名同志“2018年竞赛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授予邓斌等348名同学“2018年竞赛优秀学生”荣誉称号,此外,机电工程学院等五个院部荣获“优秀组织奖”,李能菲等四名教师荣获“优秀管理者奖”。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优秀教师代表李能菲、谢翠琴以及优秀学生代表武爱分别上台作经验交流。

  孙敬华作总结讲话。他对获得荣誉的各位师生以及为竞赛付出艰辛努力的全体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与衷心的感谢,对学院2018年度竞赛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与回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也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19年竞赛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孙敬华强调,2019年学院各级各类竞赛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的要求,科学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坚持“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大国工匠精神和实践技能为重点,积极推进技能竞赛各项工作,努力使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孙敬华就2019年竞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二是要创新机制,精心组织;三是要科学训练,积极备赛;四是要深入研究,加强宣传。他希望广大师生以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以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精湛的技艺,顽强的作风,努力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