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召开“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

发布者:安职院发布时间:2019-03-04

  本网讯(纪检监察处通讯员  袁涛)  2月28日下午,党委在图文信息中心十楼会议室召开“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动员会,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敬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副校长史锋、陈行,党委委员马纯、杨林国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敬华主持。

  会上,郭淼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强调要依照“四对标四整治”十四项重点内容,解决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多、推、虚、浮”问题,切实做到规矩严在经常、监督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

  亓四华结合学院下一步工作,就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做了动员讲话。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严强转”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是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任务,是落实“三严三实”、深化“三查三问”的重要抓手,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学院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重点工作的重要保障。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抓紧抓实。

  二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刻把握“严强转”专项行动的主要内涵。学院各党总支要加强理论学习和调研,夯实思想基础,深化思想认识,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省委、省教育工委以及学院党委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和“学、查、改、立”各环节要求,切实增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要聚焦学院实际,认真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学院各党总支各部门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十戒十做”、“四对标四整治”等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出台的《实施方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认真查找基层反映最强烈的“多”、“推”、“虚”、“浮”等方面问题,增强专项整治行动的针对性,切实做到深入查、全面改,见成效。

  四要坚持目标导向,推深做实“严强转”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学院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坚持政治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效果导向,根据学院出台的《实施方案》要求,从2月底开始,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进行“严强转”专项行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各负其责,抓好分管领域的集中整治工作。要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坚持区分问题性质,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任务、措施、责任和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五要立足建章立制,建立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各党总支各部门既要通过专项行动立行立改,又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重视解决深层次问题,坚持打持久战,把务求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建立健全更有针对性、实效性、可监督、可遵循的工作落实长效机制,不断扎紧织密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固化转化集中整治工作成果。各党总支各部门要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保质保量完成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院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孙敬华做了会议总结,并就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迅速学习领会精神。各党总支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必要性、针对性、紧迫性的再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教育工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从严务实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强的行动自觉组织开展好此项行动。

  二要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会后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根据学院出台的《实施方案》要求,把本单位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各个环节细化到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分解到人头,确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

  三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党总支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专项行动的第一责任人、带头查摆问题的第一责任人、带头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到自身肩负的重要责任和重大使命,彻底摒弃一切模糊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对本部门专项行动的领导责任,并对专项行动的扎实推进负责,确保专项行动真正取得实效。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