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114

各二级学院(部):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一线教师正确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有效融入课程思政的教学要素、切实提高课堂教学的育人水平,我校特邀“课程思政”专家到校开展专题培训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了解课程思政开展的先进做法,掌握课程思政实施模式;
  2、结合专业课程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完成本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方案、思路或大纲。
  二、培训内容
  本次专题培训活动的主题是“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转变”,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第一,从宏观角度,介绍课程思政的战略目标、现实途径、积极意义及重要价值;第二,从实践角度,介绍课程思政的做法与实施,分享目前成型的课程思政建设案例;第三,结合具体专业,就如何基于专业开展课程思政问题,专家给予现场指导。
  三、培训时间、地点、对象、形式
  1、时间:2019年12月12日下午14:30--16:30
  2、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3、对象:全校所有任课教师(含实验系列教师)
  4、形式:专题讲座
  四、培训专家简介
  章忠民,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学科评估特聘专家。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4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权威刊物全文转载;出版专著教材8部;获第五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8年度“上海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
  五、相关要求
   1、凡12月12日(星期四)下午无课教师必须参加培训;
   2、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需履行请假手续。

  附件请假审批表.doc  

  

  

教务处、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科研处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日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