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成功举办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6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12月11日下午,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交流会在校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院团委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和来自各学院的70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今年7月,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等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院团委积极组织76名师生组建5支实践团队,分赴宿州、巢湖、六安等地,围绕着普法宣传、理论宣讲、爱心支教、电商兴农等内容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媒体的热切关注。

  报告会上,5支社会实践团队利用微视频、PPT、演讲等形式,结合自身实践特色活动和心得体会,分别从“发扬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电商销售助力兴农”、“传承红色文化,记录美丽中国”、“聚焦精准扶贫,创业筑梦乡村”、“传播法治精神,点亮城市文明”等方面向参会师生进行了生动、立体的实践成果展示,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安职学子投身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奋斗新时代的实践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报告会中,还展演了我校原创舞台剧《点亮希望的心灯》,该剧讲述了我校毕业生援疆支教的动人故事,弘扬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精彩的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让同学们更加理解了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实际意义。

  随后,会上颁发了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及个人等奖项。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挖掘和展示了我校大学生暑期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了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培养创新精神,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学生不断探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聚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院团委 石可)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