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3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学院强。为巩固、提升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水平,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10楼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政负责人、专兼职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朱凤荣主持。

  会上,朱凤荣首先对2019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科研作了回顾。她指出,在学院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学科研取得新成绩。一是教学能力大赛取得“国字号”突破。学院俞海燕等教师团队荣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二等奖;二是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学院选送的微电影作品《伟大的起点是平凡》喜获第三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二等奖,中宣部学习强国教育平台已将作品选入“学习强国”,面向全国展播;三是教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全年立项省级以上课题11项;发表三类以上教科研论文10篇。展望2020年,朱凤荣结合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担好肩上之责。思政教师不仅要有信仰,还要更广泛地传播信仰。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理论宣讲团,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单位,做好思政育人新“三进”。二要继续提升手中之艺。教学技艺无止境,改革创新不止步。要以“三教”改革为主线,以各级教学竞赛为抓手,不畏困难,永攀教学技艺巅峰。三要继续做好育人之功。发挥师生双主体作用,提前谋划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启动大学生讲思政课指导工作,完善思政育人实践教学体系,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混合式“金课”,不断提升学生获得感。
  俞海燕老师就教学能力大赛为与会老师作了交流指导。窦静老师就微电影拍摄和理论宣讲作了经验分享。会上,青年教师围绕学院建设、教学科研、信息化教学、课程思政、考试评价等方面作了研讨交流。
  黄学文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学院在党建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从以下方面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做好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二是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宣传优势,做好新时代党的思想理论战线的“排头兵”“宣传员”;三是实施教学质量改革工程,让思政课堂“亮起了”;四是推进教师素质提升工程,让思政课效果“强起来”;五是强化教科研,让思政课内涵“深下去”。最后,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他表达了对全体教师的感谢并送上新年祝福。(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祥祥)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