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阻击战】勇担使命战疫情 安职青年在行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17

 本网讯(院团委通讯员石可环境与化工学院通讯员程银林建筑工程学院通讯员徐朔管理学院通讯员秦杨高振涛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益严重,面对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严峻斗争,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积极投身抗疫战场,开展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志愿工作以及捐赠支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坚守一线勇做抗疫“战斗员”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青年学子,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工作在安徽各地,返乡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向所在社区、村镇报到,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将团旗插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

各二级学院的志愿者在各地政府、有关部门的统一指挥下,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他们有的奔赴基层,在所在地区宣传防疫知识、协助信息登记工作;有的坚守在疫情防控点,耐心执勤测量行体温、监控进出车辆;有的为防疫前线的工作人员保障后勤工作。100多位志愿者放弃了与家人在家休息的机会,毅然选择了外出抗疫,用青春热血守护父老乡亲的健康,展现出了安职学子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

共献爱心,争当抗疫“保障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快速蔓延的严重形势,广大青年学子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心系灾区。学院各级团组织纷纷对广大青年发出捐款倡议,对武汉进行支援。校学团联、建工学院团总支、管理学院团总支、环化学院团总支、纺织学院团总支以及部分班级团支部,都纷纷组织集体捐献,累计捐款近4万元。同时,团委宣传部、校学生会、部分二级学院学生会还拍摄了支援武汉宣传片、抖音小视频,向疫情中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共同为武汉加油。

科普知识,齐做抗疫“宣传员”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在全国人民齐心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抗疫宣传阵线上,少不了青年学子的身影。自疫情发生开始,新媒体阵线的团员青年们,就在家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入抗击疫情的阵地中。院团委宣传部、校学生会、校青联等组织,利用校园空间、qq平台等网络宣传平台推送防控疫情知识,积极引导同学们采取科学防护、消除恐慌、理性应对疫情。院团委官方QQ微信平台在疫情早期就发出安职学子抗疫承诺书,号召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护,支援前线抗疫。在疫情严峻形势下,90后、00后的同学们,已经成为抗疫工作中一份必不可缺的力量,他们纷纷利用网络信息优势,学习抗疫知识,向身边的长辈普及抗疫知识,用自己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对抗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校团员青年在疫情严峻之际主动担当,在疫情蔓延之时挺身而出,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了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据悉,截至目前,我校参加抗疫志愿工作的同学已达近百人,并在不断扩大中,数十个团学组织、班级团支部为抗疫捐资捐物,支援前线。抗疫工作得到上级团组织充分肯定,并转载报道。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