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阻击战】省政协副主席、教育厅厅长李和平来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0

    本网讯 (校防控办通讯员   高立克) 2月19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一行按照“四不两直”方式,来校实地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第二督查指导组成员沈滔、高原陪同督查。学院党委书记亓四华、校长孙敬华、疫情防控办主任陶新南参加了接待及汇报。

督查过程中,亓四华代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从及早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制定工作方案、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及时组织线上开学的通知》文件精神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孙敬华从《学院致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一封信》的提出、《学院关于从严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强调和《学院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学院各项工作的通知》的实施,详细汇报了学院线上教学准备、线上开课及线上辅导情况。李和平认真听取了汇报,深入实地查看了校园封闭管理、门岗进出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学院师生健康信息线上报告、校园公共卫生消毒、防控物资准备等情况。

李和平一行登上学院办公大楼楼顶平台,详细查看和听取了学院校园基本建设情况的汇报。

李和平现场观摩了学院线上教学实况,饶有兴致的和线上学习的同学互致问候,并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自强不息,与国家共克时艰,战胜疫魔。

在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和听取汇报后,李和平充分肯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比较实比较细,线上教学工作准备得比较充分周到。他激励值班值守的校领导和教职工在非常时期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当好师生平安的“坚强守护人”。他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现阶段是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困难时期,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工作机制缺一不可。一是要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协同作战,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健康监测、心理辅导、宣传引导、校园管控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绩。把疫情防控当做促进教学改革的重要机遇,增强教师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积极总结经验,推进信息化条件下的“教与学”模式改革。要加强思想引导,增强人文关怀,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要积极做好线下开学准备工作,统筹谋划,做好预案。要提高责任意识,在更大的范围内去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履行学院责任的关系。要强化校园防控,加强分析研判,谋准谋实开学返校工作,稳妥制定开学预案。

最后,亓四华代表学院表示,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始终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联防联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认真谋划组织,全力做好学院线上教学组织和线下开学准备工作。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