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阻击战】 我校财经商贸学院学生志愿者丁婉婉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7

本网讯(财经商贸学院通讯员  袁传刚  孙 静)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我校越来越多的返乡大学生加入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财经商贸学院会计1822班的丁婉婉同学牢记使命与责任,义无反顾地冲向了志愿服务第一线,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姐,您这还缺人不?我想过来帮忙。”家住宿州市埇桥区蒿沟乡枪河村的丁婉婉,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没日没夜辛劳忙碌的身影,大年初六主动申请参与志愿服务,主动要求承担工作任务,“现在疫情形势挺严峻的,你们夜以继日地守在这里,保护我们的安全,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不怕累。”在20多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丁婉婉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在蒿沟乡枪河村枪李徐组卡点处,登记出入村车辆和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和消毒、检查督促村民戴口罩的情况。在做好卡点防控的同时,她跟随村干部入户宣传病毒知识,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病毒防护宣传单,劝阻聚集人群,用青春热血守护父老乡亲的健康。

作为一名会计专业学生,丁婉婉在校期间学习刻苦,团结同学,积极参与校院举办的各项活动。曾在2019年“福斯特杯”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目前正利用寒假假期积极备战安徽省会计技能大赛。疫情期间,丁婉婉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志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冲锋在前,深受鼓舞,主动向财经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一名在校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奉献力量的决心。

丁婉婉在防控中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认可,安徽日报等媒体报道了她的事迹。

http://app.ahrb.com.cn/amucsite//pad/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detail/173256?site2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