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LT 发布日期:2018-04-12 点击率:302

    4月3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重温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研究分析形势任务,对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校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副校长陈行、瑶海区人武部部长王先兵、军事科长程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随即召开征兵工作会议。人武部负责人通报我校2017年征兵情况,对征兵工作成绩优秀的机电工程学院、财经商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三个学院给予通报表扬。王先兵代表瑶海区人武部对我校2017年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认为我校领导组织有力、动员教育扎实、服务工作到位。他建议,今年的征兵工作要及早安排,提前布置,把握好时间节点,扎实推进,为实现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做出贡献。

    陈行要求学院相关部门和各学院要认真贯彻好本次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一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把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融入到人才培养的体系中,把征兵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学生工作考核体系。二要做到宣传动员到位,充分利用好各类校园媒体以及班会等活动,重点在理想信念教育、成长成才机遇、政策激励措施上讲透讲明。三要做到服务保障到位,要在入伍手续、学籍管理、资助政策、复学就业等方面精心安排,解除入伍学生的后顾之忧。四要做到联动协调到位,校内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学院与地方武装部门要加强联系,要建立校地联动合作机制。
    本次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和我校征兵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