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学习会议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LT 发布日期:2018-11-29 点击率:477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确国家教育方向,落实教育根据任务,保卫处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

1127日中午12点半,保卫党支部在保卫处办公室召开专题座谈会,保卫处所有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高立克主持。高立克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分析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教育工作的开展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我们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同时,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多次强调教育的首要任务是“立德树人”,这给我们基层教育工作者指明了教育的本质和教育的任务,教育的本质就是劝人教育、生命教育,教育的任务就是培养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随后,机关二总支副书记方庆华处长做总结发言,作为一名基本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教育责任之大,大在为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需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之根本,育人先立德,只有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人方为真正的教育工作者。那种只注重学习成绩而忽视学生品德和素质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方式是错误的,是我们极力反对的。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立德树人直奔,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