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lt 发布日期:2019-01-10 点击率:300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 201919日下午1500分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讲人为清大东方教育集团社会培训专职讲师王利祥,培训会由保卫处王胜璋同志主持。


在讲座中,王利祥针对高校的实际,利用大量的火灾现场视频和动画演示,从认识火灾、高校师生身边的火灾隐患、遇到火灾怎么办等三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涉及到学院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等多个火灾重点防控部位,涉及到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火灾隐患防控与排查、初火扑救、火场逃生、火灾报警等多个环节,形式活泼多样,内容具体详实。讲座后,所有参加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并在手机上进行现场答题测试,全部为良好以上成绩。


此次活动,不仅是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合肥市新站区消防大培训的组成部分,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