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开展新学期第二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暨灭火实操演练活动
所属栏目: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0 点击率:10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切实增强校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320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开展新学期第二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暨灭火实操演练活动。高教基地派出所、保卫处、汽车工程学院、驻校安保公司保安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消防实操演练前,保卫处工作人员从微型消防站建站目的、功能定位、器材配备、宣传教育、技能培训、“四懂”、“四会”和“四个能力”消防安全知识等方面对参加师生进行了专题培训,让学生掌握常用消防器材、逃生自救常识、安全用电规范等知识和技能。



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防护装备穿戴与使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在认真观摩后,同学们依次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大家有序地按照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将浓烟大火迅速扑灭。通过灭火演练,提高了同学们对灭火器的使用熟练程度,增强了处置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师生了解消防知识,掌握火场处置技能,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和创造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保卫处 徐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