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例会

发布:王琼 发布时间:2024-03-01

为深入落实学院教职工大会暨“狠抓落实年”动员会精神,久久为功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新学期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财务处于31日上午组织召开新学期部门工作例会,财务处处长唐笑林主持会议,财务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唐笑林首先对2023年部门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财务处全体职工去年的工作表现。他指出,2023年是财务处真抓实干、出活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效的一年,高效地完成了学院预算执行、往来账款清理、信息化建设、学杂费清缴等一系列重点工作任务。针对新一年部门工作,唐笑林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预算管理再上新台阶。要再接再厉,总结经验,聚焦关键业务环节,加强预算执行监控,及时完善相关制度,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二是财务信息化更上一层楼。要充分调研其他院校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以问题为导向,在会计核算、来款认领、学费管理等模块持续优化,统筹长远任务和重点目标,配合做好学院数据治理,确保信息化建设有序推进。三是内部控制形成聚合力。要加强内控体系建设,优化内部控制规范,明确各类业务活动的办事流程,着重识别经济业务风险点,强化风险管理,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做好财会监督,助力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财务处副处长江蓉从财务制度建设、预决算管理、日常报销核算、工作方式创新等作了补充发言,并对2024年会计核算、往来款管理及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作了部署。

会上,部门全体员工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对本年度重点及难点工作进行了梳理。新的一年,财务处全体职工将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姿态,不断增加优胜劣汰的危机感、争先进位的紧迫感和主动担当的使命感,继续提升工作作风,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做好民声呼应,狠抓落实,服务靠前,为学院职教本科创建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财务力量。(财务处  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