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诺特海姆第一职业学院(BBS1)师生交流团访问我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0浏览次数:1002

    10月19日,德国下萨克森州诺特海姆第一职业学院(BBS1)师生交流团一行23人在副校长Fiebag Peter先生率领下,来我院交流访问。副院长史锋和学院外事办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德国师生,并参与了相关交流活动。
    19日上午,德国学生和我院学生一起上武术和乒乓球的体育课,两国学生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了武术和乒乓球。德国学生与我院英语协会、手工协会的学生一起练习做剪纸和手工,并在书法协会学生的指导下用毛笔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我院的学生还把自己的书法和绘画作品作为礼物送给德国客人。随后,德国学生和我院学生一起自己动手包饺子。德国师生还在学院外事办的老师陪同下参观了合肥市政务区。
    虽然此次德国学生来我院交流访问时间很短暂,但安排的活动非常丰富,两国学生通过多种形式在一起交流,加深了两国学生相互了解,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今年暑假,我院选派了一名教师和三名学生参加了教育厅外事处组织的赴德国下萨克森州诺特海姆第一职业学院师生交流访问团。在德国期间,他们受到了热情的接待,他们和德国学生一起上课,并到德国的企业进行了短暂的实习。(院办公室通讯员 葛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