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派专业骨干教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研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6浏览次数:991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骨干教师的培养,借鉴学习新加坡高等职业教育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促进学院专业建设,我校选派10名专业骨干教师于8月13日至8月27日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参加YP办学理念与教学管理研修班培训。
  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是新加坡政府所属的以理工科为主的高等教育学府,是五所国立理工学院之一。学院设立7个教学学系、50个专业,在校学生近16000名,着重培养与训练复合型人才,是新加坡社会的科技型人才储备基地。该校素来以学风严谨而受到教育界的高度评价,因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久负盛名,是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的典型范例。
  培训学习中,我校参训老师通过聆听多位专家的讲座,系统地了解新加坡教育体系、南洋理工学院的办学发展历程以及卓越的办学要素、质量管理框架、教学工厂模式和校企合作经验等国外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经验做法。还实地观摩考察了该校工商管理系、信息科技系、互动与数码科技系、工程系精密工程专业、化学与生命科学系以及电子工程专业的项目化运作的实训室,切身感受到该校师生投入项目的敬业与负责。
  为期2周的集中培训学习,大家感慨良多,收获颇丰。在集体座谈交流会上,大家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结合培训研修的收获,交流了自己的认识、想法和思考。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出国培训学习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思路,对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独特的职业教育理念和学院文化及精神,有了深刻的感悟和了解。
  多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学习,学院与新加坡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制订了学院年度教师培训计划,结合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学院品牌专业建设,每年暑期在各二级学院推选一名专业教师赴新加坡开展专业培训学习。培训学员出发前,学院党委书记亓四华、校长孙敬华、副校长陈行对参加此次培训研修的老师召开了座谈会,对这次培训研修的目的、意义和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认真部署和要求,相关部门也认真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为保证此次培训研修圆满成功打下坚实基础。(管理学院  朱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