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研修总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4浏览次数:626

    10月13日,学院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教师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研修总结会。人事处、外事办负责人、2015年至2017年赴新加坡研修教师代表10人参加了会议。校长孙敬华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袁传刚主持。
    孙敬华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召开赴新加坡研修教师总结座谈会,既是对过去三年教师研修学习的一次梳理和总结,也是为学院今后开展教师海外研修提供参考和依据。他在讲话中强调, 一是教师队伍建设是学院教学管理的关键。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学院发展的基础,通过开展教师研修培训,提高教师素质,增强教学水平;二是拓展教师的国际化视野。教师通过研修、参观、考察,更新了理念,学习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拓宽了国际化视野,同时也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相关制度和政策的完善。不论是在新加坡学习,还是在其他国家,或者国内兄弟院校的学习交流,每一所学院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亮点。教师们研修回来分享的经验,也将促进学院在人事分配、后勤保障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实训实验管理等方面不断改进和完善。孙敬华表示,学院将坚定不移地坚持“走出去”政策,今后将进一步拓宽教师的研修渠道,为教师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会上,袁传刚介绍了我校开展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研修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与会教师代表和三位团长郝建文、朱凤丽、汪邦海分别从人文环境、校园管理、交叉学科设置、模块化教学方式、校企合作模式、教师智能化配置等方面详细畅谈了在南洋理工学院研修期间的所学、所感、所思、所得,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通讯员  赵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