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召开4月份党建工作推进会
所属栏目: 党委组织部 发布者: 发布日期:2018-04-19 点击率:339

  为扎实谋划、开展好第二季度党建重点工作,4月18日,学院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亓四华主持。

  郭淼首先通报了4月10日开展的第一季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治理集中督查情况,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八项重点任务:一是持续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二是完善院(部)党组织的决策议事规则;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四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五是认真做好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六是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七是开展党建工作品牌与特色创建活动;八是针对问题,强化整改落实。

  亓四华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查找不足,深刻理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形势。要认清形势,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补短板、增优势,筑就稳健发展的新基础;要增强责任感,推进从严治党新常态是各级党组织工作的重心,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肩负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记在心上,围绕学院年度党政工作要点,聚精会神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实现学院年度发展任务目标;要查找不足,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各总支、支部书记必须层层压紧、倒逼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基层党组织把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要深化学习。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以致用,做好本职工作;要落实制度。要落实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要根据各总支(院部)的发展特色,让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争取创特色、创品牌;要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对标整改,切实把标准化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三是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牢固树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责任。要压实责任。要压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要逐级传导工作压力,形成党建工作的常态化格局,要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推动党建责任从严从细,落实落地;要确保落实。逐项列出重点工作任务,制定详细基层党建任务清单,确定具体责任人,做到思路清晰、要求明确,使每一项工作责任具体化;要强化督导。各总支要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力度,对照标准化建设要点,认真细化落实。
  亓四华强调,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要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强化党的意识;进一步打牢组织基础,扩大工作覆盖;进一步打牢制度基础,规范党内生活;进一步打牢队伍基础,激发党员活力;进一步打牢作风基础,树立先锋形象,全力开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