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工作职责
发 布: 安职院工会 发布日期: 2014-06-13 点击率: 2213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工作职责

一、在院党委领导下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职能,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各种渠道,反映教职工的意见,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

二、制定工会工作计划与工作总结,组织指导分工会工作,组织会员学习和培训,全面促进教职工队伍素质的提高。

三、组织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对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职业道德和科学文化等素质教育活动,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各种业务竞赛活动。

四、履行教代会工作机构职责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职能,推进校务公开、依法治校的进程。

五、坚持创建“职工之家”活动,组织教职工开展群众性的文体活动,办好教职工俱乐部和指导群众社团、协会工作。

六、加强女教职工委员会的工作,组织女教职工参与学院民主管理,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开展适合女性身心特点的活动。

七、依法参与劳动安全、卫生事故的调查处理,参与劳动争议调处工作,开展教职工安全教育。

八、做好工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评选和表彰工作,发展会员、接转会员组织关系,管理会员会籍档案

九、办好教职工集体福利事业,保障教职工的生活福利。依法收、管、用好工会经费和财产。

十、完成上级工会及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 All Rights Reserved.备案号:皖ICP备05004988号-1  邮编:230011
地址:合肥市新站区文忠路职教基地  电话:0551-6468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