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校企合作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
化工系邀请杰出校友作“化工企业资金管理”讲座
发布者: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5-10-16

1016日下午,学院在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化工企业资金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杰出校友、安徽丰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何宏满先生主讲,学院副院长陈行出席本次讲座。化工系2013级应化、精化、生化、分析等专业300多位毕业班同学和部分老师聆听了讲座。化工系主任方向红主持了讲座。
  讲座的第一部分是工业企业财务及金融基础知识。何宏满首先对工业企业财务及金融基础知识进行了介绍,对资产负债表、成本表、利润表、期间费用、税务基本知识做了生动的阐述;接着,他论述了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的组织构成、公司的设立条件以及两者的异同点,并对时下最热门的证券知识股票做了解说;讲座的第二部分,何宏满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以及企业的人才需求,指导大学生如何面对现在和未来。对大学生如何面对现在和未来,何宏满给出了两点宝贵的建议:一是,即学好专业知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二是,即策划、筹划解决问题的能力。何宏满诚恳地告诫同学们,成功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巅峰,只要通过努力,大家都可以做成功的自己。何宏满在讲座中还与学生激情互动,将知识的讲解与人生的体会融入讲座之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兴趣盎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希望学院多开展类似的讲座。(2015-10-16 化工系通讯员 徐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