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网站!
今天是:
学院动态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0551-64689847
传真:0551-64689847

邮箱:18237892@qq.com

联系人: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

就业联系电话:0551-64689846 邵明虎 

地址:合肥新站区磨店文忠路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环境与化工学院欢迎你!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7-03


同学:你好!

      环境与化工学院开设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专业(四年一贯制)、应用化工技术(国家示范专业)、精细化工技术(省级特色专业)、化工生物技术(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工业分析技术(省级特色专业)、环境工程技术(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药物生物技术、食品年养与检测、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9高职专业,师资水平高,教研能力强,实训条件好,教育理念新,教学成果多,学习氛围浓,文体活动多,学生素质高,就业前景好,办学实力雄厚。

      环境与化工学院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治学严谨、业务精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职称、专业结构合理,现有专兼职教师81人,其中校内专业教师4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4人,占教师总人数的35.9%,老、中、青比例分别为38.5%、23%、38.5%。其中,20名教师不仅有中级以上高校教师职称还具有技师以上职称。聘请行业企业兼职教师40人,成立了由校企专家组成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环境与化工学院具有“三结合、五合一”理念、功能齐全的校内外实训基地。校内化工实训基地由化工基本技能中心、化工操作技能中心、应用化工仿真实训中心、化工生产模拟实训中心、分析检测实训中心、环境工程实训中心、生物化工实训中心,应用化工技术服务中心组成。校外实习基地有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芜湖融汇化工有限公司、安徽丰乐农化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华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 

      环境与化工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理念先进。按照国家示范的标准进行专业建设,形成了“课堂小企业,培养化工技能人才;企业大课堂,服务安徽地方经济”的人才培养理念,探索了“双证融入,跟班实训,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一个公共技术平台”+“若干专业方向平台”的课程体系,校企合作开发了专业核心特色课程。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定期开展各专业对应的化学检验工、化工总控工、有机合成工、三废处理工职业资格的技能培训与鉴定工作,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挑战杯大赛,化学实验竞赛、化工实验竞赛、化工设计大赛等各级各类大赛,成绩斐然。 

      环境与化工学院注重教科研工作,积极服务社会。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省级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项目、振兴计划项目、质量工程项目、自然科学研究项目、人文社科项目多达50项,各类人才项目多达20项,先后安徽四维药业、山西晋煤集团等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为河南永煤碳纤维有限公司、中盐安徽红四方股份公司、芜湖融汇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培训新老员工1000余名。

      环境与化工学院教学管理培养学生的能力在不断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学习氛围深厚,年青教师到中科大攻读博士学位,参加各类进修以提升专业水平,学生热爱学习,近几年高职专业专升本比例逐年攀升,2015、2016、2017、2018年,环境与化工学院专升本比率分别为3.7%、7.3%、11.7%、21.5%。首届本科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生39人,5人考研成功,其中,刘永春同学考上华东理工大学的工程专业;熊文婷同学考上夏门大学的化学工程专业;张飞同学考上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孙溪同学考上安徽师范大学,罗乐同学考上武汉理工大学。

      环境与化工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每年运动会,篮球赛、排球赛、能摘金夺银,学生身体素质逐提升高,组建了文艺团,舞蹈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学生的情操,专业竞赛活动促进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和进取心。

      环境与化工学院开设的各专业就业前景都很好。近年来,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在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省级各类奖项共50人次。培养的毕业生考取研究生达28人,学生获取国家职业资格技能证书率达100%,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毕业生以“实践能力强、上手快”等特点深受企事业单位欢迎,许多学生已经成为企事业单位的主要技术骨干和高级管理人员。

      欢迎你前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这里将是你健康快乐成长的学园、家园、乐园!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热烈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