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管理
关于防风防雷电的注意事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4-05-30

    关于防风防雷电的注意事项 夏季来临,大风雷电等自然现象不断,为了你的生命安全,当这些自然现象发生时,请你按照下面的注意事项,保护好自己及他人。

一、防风注意事项
1.大风来时,应关闭好门窗,将晾晒的衣物、花盆的活动的东西收到室内,防止被风吹落,造成伤害。
2.在室内,人应该保护好头部,面向墙壁蹲下。
3.在野外遇到龙卷风,应迅速向龙卷风前进的相反方向或者侧向移动躲避。
4.在户外空旷的地方,应寻找低洼地形趴下,闭上口、眼、用双手、双臂保护头部,防止被飞来物砸伤。
5.乘坐汽车遇到龙卷风,应下车躲避,不要留在车内。 大风时尽量远离楼房,防止楼上异物坠落,造成伤害。 大风时尽量远离广告牌、自行车棚,防止被风吹到砸伤。

二、防雷电注意事项
1.在外出时遇到雷雨天气,要及时躲避,不要在空旷的野外停留。
2.雷电交加时,如果在空旷的野外无处躲避,应该尽量寻找低凹地(如土坑)藏身,或者立即下蹲、双脚并拢、双臂抱膝、头部下俯,尽量降低身体的高度。如果手中有导电的物体(如铁锹、金属杆雨伞),要迅速抛到远处,千万不能拿着这些物品在旷野中奔跑,否则会成为雷击的目标。
3.特别要小心的是,遇到雷电时,一定不能到高耸的物体(如旗杆、大树、烟囱、电杆)下站立;这些地方最容易遭遇雷击危险。
4.雷电交加时不要使用手机、无线网络、防止电磁信号导电,在寝室要切断电源,电脑等用电设备的插头要拔下来。 5. 遇到带电的导线落在身边,要单腿蹦出10米以外,不能奔跑,防止跨步电压触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