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班团一体化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207

为了提高团学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实增强班级团组织的活力,今年开学伊始,院团委将班团一体化运作试点放在我院17级所有班级。经过近三个月的运行,班团一体化运作取得的成效如何?为此, 1226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建工楼311召开班团一体化工作进展座谈会。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葛新亚、党总支书记张在腾,团总支书记谢金刚,辅导员刘焕平以及17级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和班长参加了会议。谢金刚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都做了精心准备,畅谈关于班级实施一体化运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工作中困惑、面对的困难等。谢金刚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张在腾向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试点工作,一是必须加强学习,对团的基本知识和班委工作如何开展等学懂悟透,才能正确领会一体化动作的内涵。二要计划明确,有了计划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再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在做中学、学中做,才能将试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做到示范引领作用,团支部书记和班长自己进步的同时,带动支委和班委所有成员共同进步,在工作中形成合力,各项工作才能落地生根。葛新亚希望班团一体化运作有助于提高班级管理水平,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能力和学业成绩,有助于提高团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有助于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座谈会使同学们对班团一体化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试点成功充满信心,对班级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充满向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大力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以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着力破解团支部活力不足的重点难点问题。(建筑工程学院  严文竹 储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