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水泥生产综合实训见习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657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建筑工程学院组织2016级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的材料1621、1622、1623,于第11周至第13周进行了水泥生产综合实训见习活动。

本次水泥生产综合实训由建工学院副院长刘良富亲自带队,随行带队老师还有刘春英、汪勇、时珉三位老师实时负责学生们学习、安全与生活的照顾,一行人受到了海螺集团白马山水泥厂金总一行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并对我们的实习工作做了周到的安排,委派技术负责人进行课堂授课和实地指导,同时针对现场学生的提问进行详细专业解答。

综合实训是培养应用型人才、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重要途径。为确保此次综合实训的顺利完成,临行前我们召开了实习动员会,会上刘良富强调了学生的学习、纪律等问题,并且在生活和安全上对学生面面俱到的给予提醒与关怀。

实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水泥生产的工艺流程、工艺设备等有了更加直观的深刻认识,大大地提高了学习主观能动性;同时更加了解水泥企业的工作环境和发展空间,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就业方向。由于专业的对口,让学生更有信心学好专业课投身海螺的转型大建设浪潮当中。另外,学生们善于发现榜样的力量,在得知刘院长的这些学生,尤其以金总为首的各个岗位的领导层都是出自于我们材料专业的老学长们,学生们的就业热情更加昂扬高涨,自觉表示向优秀看齐!(建筑工程学院 汪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