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高职组)竞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53

1月13日至1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成功举办,吸引了省内24兄弟院校,45支参赛队伍共135名选手参

竞赛期间,省教育厅大赛巡视人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竞赛现场观摩指导大赛,对学院细致的组织实施、后勤保障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比赛包含了信息化建模与方案编制、施工图识读与施工模拟、技能实操三个模块,参赛学生基于真实工作任务、场景、情景,深化构件、生成三维模型、完成构件吊装及后浇节点连接。实操比赛现场热烈,选手们在专业技术技能、职业素养和团结协作等方面展现出了优良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为建筑行业向智能绿色方向转型升级、与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夯实了人才基础。

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合肥电视台新闻联播频道等省市媒体现场采访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对学院技能大赛、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有关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盛鹏表示,学院在职业教育升级赛道上迈出坚实一步,对标对表职教本科标准,围绕产业需求,突出内涵建设,理实交融、德技并修,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与产业需求侧紧密对接,努力培养符合安徽省、合肥市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新征程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职教力量。(建筑工程学院   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