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省委专项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208

    9月2日上午10点,学院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召开省委专项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副校长史锋、陈行,纪委书记蒋永忠,督导员李文钢,党委委员马纯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敬华主持。
  会上,蒋永忠对照《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落实省委第一专项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报告》,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4方面大问题、13类专门问题、28个具体问题和51项整改任务的整改情况进行了逐条通报。
  通报情况后,亓四华就省委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发表了讲话。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整改。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坚持目标不变、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从严从实持续抓好整改工作;对于整改完成的要巩固提高,及时组织“回头看”,着力巩固整改成果。对于整改未完成和不够深入的要进一步深入推进,进一步完善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治本攻坚,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全校上下要切实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一系列党纪党规,做到自觉遵守践行;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学院纪委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大限度地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要全面运用整改成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着力构建管党治党的长效机制;要注重将整改落实转化为具体成果,通过制度的“废改立”,建立健全学院各项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在全校范围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培育干事创业、团结和谐的政治文化,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孙敬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整改落实工作不是一蹴而就,大家要从全面从严治党高度,从严从实持续抓好整改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整改工作真抓实抓、常抓抓长,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全面运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校、全面从严治教、全面从严治学,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及巡视整改工作,把省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学院最重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学院党委和纪委自觉履行“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到位。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学院在整改工作中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即:把本次机动式巡视反馈意见和第一次常规巡视反馈意见相结合,综合考虑,全面整改;把整改工作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立足于用改革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把整改解决问题与规范提高工作相结合,立足于建立长效机制;把整改工作与开展“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以营造优良的政治生态为学院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自专项巡视组进校巡视特别是通报巡视反馈意见后,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例会进行研究讨论,并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细化分解整改事项,落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整改效果。目前已基本完成所有整改任务,全面完成了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的调查核实处理工作,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出新的面貌,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