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制定并实施五项纪检监察工作制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772


    经过充分调研并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近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制定并实施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中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学院纪委对同级党委班子成员监督工作的暂行规定》、《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实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谈话制度的暂行规定》、《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行“两报告一承诺”的暂行规定》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规程》等五项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规定了学院纪委的主要任务和职责、学院纪委的主责主业、学院纪委议事和决策的主要方式以及纪检干部的相关职责等;《中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学院纪委对同级党委班子成员监督工作的暂行规定》规定了学院纪委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实施监督应遵循的原则、实施监督的内容以及实施监督要实行的问题线索报告制度、廉政预警制度、选人用人征求纪委意见制度、谈话提醒制度、警示教育制度、专题述职述廉制度等六项工作制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实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谈话制度的暂行规定》规定了廉政谈话的对象、内容以及谈话的方式和有关要求;《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关于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行“两报告一承诺”的暂行规定》规定了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在操办自己本人及其配偶、直系亲属的婚事、丧事、生日、升学、乔迁新居等事宜时,要实行“事先报告、作出承诺、事后再报告”的制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规程》规定了学院纪委信访接待的方式和处置的流程。
    学院实行的五项纪检监察工作制度事前经过了缜密细致的讨论研究过程。学院纪委办首先提交了五项制度的初稿,先后召集了纪检监察工作例会、纪委书记办公会议和纪委委员会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修改,并报学院各位党委委员逐个征求意见,最后报学院党委会专题研究通过后向全校发文实施。
    学院五项纪检监察制度的实施,进一步规范了全校的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意识和遵规守纪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