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229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8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亓四华、孙敬华、郭淼、史锋、陈行、马纯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监察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亓四华主持。

    亓四华介绍了学院党委“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前期开展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今年年初民主生活会上查找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根据工作安排,亓四华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他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深入查摆出16个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意识、工作作风和一岗双责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亓四华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其他委员依次进行,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帮助。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亓四华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比较到位,班子成员之间批评比较到位,取得了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为切实巩固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效果,亓四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二是要切实提高党委班子成员的使命担当。要切实增强实现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紧紧抓住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要项目,深入推进,保质保量,取得实效;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要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使关系学院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工作尽快取到突破。三是要认真抓好班子和个人问题的整改。要正视问题,不回避,不推诿,敢于负责;要剖析原因,既要从客观方面更要从主观方面查找问题存在的原因;要制定方案,细化整改清单,层层分解整改任务,逐条逐项提出整改措施;要抓好整改。紧盯重点难点问题,补短板、建制度、定机制,以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检验此次专题警示教育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