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355

    2月28日上午,党委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敬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副校长史锋、陈行,党委委员马纯、杨林国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纪检监察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亓四华主持。
    会上,亓四华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坚持“三严三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意见》,各位党委委员结合省委文件精神和省委组织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委员们认为,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上下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文件精神,紧扣“十戒十做”“四对标四整治”,认真开展“三严三实”和“严强转”专项行动,解决好学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委员们还结合学院2018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和今年年初召开的学院二届五次“两代会”各代表团提出的意见,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总体原则和思路。党委会要求,对意见中提到的具体问题由分管领导牵头解决。
    亓四华就党委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文件精神、开展好“严强转”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认识,以学为先。党委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委对专项整治行动要自觉肩负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分工,各负其责,抓好分管领域的集中整治工作。学院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关键少数”的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辐射带动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加压力、盯紧靠上,不断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工作。专项整治行动要在学院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展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各职能部门和教学院部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各党总支自查自纠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复核,全面梳理自查自纠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向学院党委提出处理意见,严肃监督问责,切实保证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到位。
    四要立足长效,建章立制。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紧扣专项行动整治内容,建立健全责任明确、措施具体、监督到位、保障有力的制度体系,不断扎紧织密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此次专项行动与坚持“三严三实”结合起来,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全过程,为学院全面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