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27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巡视整改和“管党治党宽松软”专项治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2月20日下午三点,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进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搞山头主义必出事”、“党内不能搞圈子文化”“党内不能搞利益集团”等相关反腐讲话精神,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破除“圈子文化”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

  王进明同志分别从“圈子文化”的概念、如何净化圈子环境,以及圈子文化导致不良后果的实际案例分析了“圈子文化”的危害,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坚定信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不主动营造利益圈子,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远离圈子文化,勇于与圈子文化划清界线。四是监督自律并存,坚决铲除圈子文化弘扬清风正气。

  此次学习,提高了党员对“圈子文化”危害性的认识,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反对“圈子文化”,增强四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风气,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