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270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正值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正式亮相之际,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展开深入讨论,并依据思政课的学科特长,就如何充分发挥好思政课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主渠道作用分享心得体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朱凤荣主持。
  在听取了各位教师的交流发言后,朱凤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过去5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标志。朱凤荣指出,立德树人是教育的第一要务,高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是肩负着马克思主义学习宣传重任的地方,是坚定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的地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把立德树人贯彻到教学工作全过程。
  就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这一问题,朱凤荣对全体专兼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二是学院将组建十九大理论宣讲团,在大学生中展开宣讲的同时,要进社区、进基层,学院教师要向广大群众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学做结合抓好当前的工作,学院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引导学生,把当前的教学工作推向新台阶。
  直属党支部负责人闫冰在发言中指出,十九大报告所阐述的新理论、新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发展,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纲领。十九大报告对于我们的指导意义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十九大报告闪烁着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辩证法的思想光辉;二是十九大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大道至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的宗旨;三是十九大报告是高校教师立足岗位教书育人的价值指引;四是十九大报告是开展好思政课教学的经典教材,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作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