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守好一段渠 种好责任田——我校领导干部开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249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 孙静)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校级领导及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文件要求, 20171017日至1228日,我校开展了领导干部上讲台开讲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6位党委委员、23位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陆续登上思政讲台,为学生讲授了一堂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活动中,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认识准备,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会、党课等讲台,和青年学子一起谈信仰、谈理想、谈价值、谈未来,帮助青年学子深入了解当前的世情、国情、党情、社情和民情,坚定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信念。党委书记亓四华以“砥砺奋进,喜迎十九大”为主题,阐明了十九大的深远意义,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校长孙敬华以“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实现新目标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其他校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有的以“坚定文化自信意识”为主题强化了当代大学生的文化担当,有的以“十九大新党章”为主题帮助同学们认识党章新变化,主题异彩纷呈,气氛活泼热烈,“领导讲思政课”活动成为我校思政教育一道靓丽的风景。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各级领导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带来了一道道“精神大餐”。“接地气”、“没听够”、“有意思”、“明白了”成为大学生们评价“领导讲思政”教育活动的常用词。同学们一致认为,“领导讲思政课”活动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与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历史使命,使大学生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地感受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

领导讲思政课”教育活动的成功开展与圆满完成,标志着我校立德树人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有利于我校学生进一步认识国内外形势,进一步深入理解党的路线、方针与政策,有利于青年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